蔡英文談年輕人起薪 「底薪三萬」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勞基法的修法,引發勞團周六上街遊行抗議,總統蔡英文,昨天和財經媒體茶敘時表示,她認為最低薪資,夢想數字是「3萬元」,尤其長照帶動下,將以國家力量,讓長照薪資不得低於3.2萬,也掀起一連串討論。

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新竹長和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不過外界焦點,圍繞基本工資上。

記者 VS.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總統,起薪三萬,你任內達的到嗎?」

低調不願回應,蔡英文昨天定調明年施政目標,除了維持總體經濟穩定;匯率、利率政策不會U型大轉彎;低薪問題,蔡英文說,她的最低工資夢想數字是「3萬元」,並要求長照薪資,不得低於3.2萬,也會顧及雇主負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現在的經濟景氣也開始越來越好,我也希望在這個經濟在好轉的時候,我們能夠加速建設台灣,讓有更多的投資,更多的就業機會,讓我們的年輕人,有一個好的工作的機會,讓他們不再低薪。」

三萬起薪說,要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不過卻也引發工商企業界反彈,尤其國內中小企業規模較小,執行上多所困難,更可能讓大企業產生出走效應。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 林慧瑛:「像你說小本經營的,他哪有辦法去請三萬的勞工,我是比較擔心有實際上實施的困難。」

工業總會常務理事 何語:「如果政府不能把經濟的餅做得很大,一直講分配,那你這個經濟的成長就受限。蔡總統的夢想是很好,但是我不希望說,晚上做夢想到了以後,白天夢醒以後,就變成一場空啊。」

涉及基本工資,牽動工商業界敏感神經,對此,經濟部表示將會協助產業界進行升級轉型,而明年基本工資,將從現行的2萬1009元調漲到2萬2000元,勞動部也表示將會積極進行通盤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