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朝野協商 徐永明、柯建銘再爆爭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繼續來看到,立法院今天對《勞基法》朝野協商,民進黨力拚1月中臨時會,能讓《勞基法》三讀通過。不過國民黨跟時代力量主張,這兩天勞團激烈抗爭,不能再照執政黨版本通過,時力更認為法案出委員會時議事錄有問題,再度槓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立法院針對《勞基法》朝野協商,時代力量一開始就發難,主張勞基法出委員會時,議事錄確認有問題。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林靜儀召委在講說,本次聯席會議,議事錄授權主席核定的時候,在場委員是有異議的,可是主席並沒有處理。」

立法院長 蘇嘉全:「這個法案已經送出委員會,而且它已經在進行,這個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時代力量質疑修法不完備,但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過去不論藍綠執政,法案能不能出委,都跟議事錄有無確認無關。不過時力堅持,《勞基法》該回到委員會再審,跟民進黨一言不合,當場吵了起來。

民進黨總召 柯建銘 VS. 時力黨團總召 徐永明:「再開一次聯席來確認,那議事錄沒有問題,有什麼困難的啦。當然有困難啊。你不是說議事錄確認,不影響審查嗎,那你有什麼好擔心一個月協商,沒有什麼需要嘛。這個不需要處理了。」

徐永明氣到直接退出朝野協商。接著換國民黨發難。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櫂豪:「你去找一個議事規則,或任何一條法律說,議事錄沒確定不可以三讀。」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 李彥秀:「劉櫂豪委員,我今天一直都沒有跟你大聲喔,不需要這麼大聲吼我,我不是被吼怕的。」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何欣純:「要講道理,講給你聽,大聲一點聽得比較清楚。」

朝野協商毫無共識,開了一個小時就結束。

由於1月4日,《勞基法》協商期就結束,執政黨力拚1月中臨時會能三讀。當中爭議包括鬆綁七休一、勞團擔憂最多上班要連上12天、輪班間隔可例外最短8小時,勞團也認為可能變常態。

真的到臨時會三讀表決時,勢必又有朝野大戰,勞團更揚言會再包圍立法院。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林為洲:「政黨的彼此的競爭,可能針對爭議性的法案,還是免不了會有一些衝撞。」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劉櫂豪:「如果他們堅持原來的版本,這兩天的抗議的行動,還有更大的社會爭議,還會再發生。」

預計1月4日召開的臨時會,一路開到月底,執政黨首要目標希望能通過總預算、勞基法、稅改等,至於監委人事,跟《空污法》則視情況而定。立院臨時會將闖關多項爭議法案,朝野衝突恐難避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