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反恐掃黑 刑事局成立除暴特勤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因應台灣犯罪型態轉變,內政部刑事局成立除暴特勤隊,今天上午舉辦揭牌儀式。過去反恐議題大多紙上談兵,刑事局表示,今年世大運承接反恐任務之後,發現需要更專業的除暴打擊部隊,因此將原來的警備隊改名轉型,希望對未來維護治安,有更大的助益。

荷槍實彈員警一字排開,他們是新成立的除暴特勤隊,專責反恐、掃黑、緝毒等重大刑事案件。未來在打擊犯罪上,將扮演更積極、吃重的角色。

刑事局長 劉柏良:「我們從今年的世大運的實踐,我們發現到,確實是需要有更專業的除暴打擊部隊,我相信今後,除暴特勤隊一定能夠,對我們國內治安有所幫助。」

刑事局多位長官,一同為除暴特勤隊揭牌,局長也逐一檢視特勤隊裝備,包括狙擊槍、攻堅武器與防彈盾牌等。特勤隊員服裝依照不同任務屬性,分別著狙擊迷彩、山區緝毒,還有攻堅圍捕的藍色制服。而臂章也從原本霹靂小組顯眼的紅藍色,改成不明顯的黑灰色,避免吸引歹徒注意。

刑事警察局警員 童明輝:「橘紅色的臂章就很容易成為吸引歹徒火力的標靶,所以我們現在改成低視度的,比較可以讓自己的,我們出去的時候,比較隱匿一點。」

為了強化戰技,刑事局今年也派員到國外進行訓練,借鏡國外警察反恐經驗,未來也將定期和國際間執法機關交流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