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亮劍」聖誕節 文化自信被打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12月25號聖誕節是西方傳統節日,不過,近年來在中國卻「搖身一變」,變成了中共口中的「精神鴉片」。今年聖誕節前夕,中國陸續傳出要求抵制聖誕節的通知。到底這個西方節日,是如何「招惹」了中共?來聽聽中國獨立撰稿人,怎麼說。

湖南省衡陽市委紀律檢查委員會,12月11號發出通知,嚴禁當地黨員幹部和直系親戚,參加平安夜、聖誕節聚會狂歡。通知還稱「黨員幹部要恪守共產主義信仰,不允許迷信、盲從西方精神鴉片」,凡是在平安夜、聖誕節期間參加宗教活動的,一經發現查實,將予以問責。

大陸獨立撰稿人 朱欣欣:「它所認為什麼精神鴉片也好,只是站在共產黨的政治意識形態立場上,來對待聖誕節,實際上是十分荒謬的。它生怕民眾通過過節來進一步了解西方的文化、社會、歷史,通過對比,更能反映出中共專制社會的醜惡和邪惡,還有黑暗,所以他們盡量的讓老百姓不接觸西方的文化,只接受黨文化的教育和影響。它的目的就在這,就是搞愚民嘛,搞封閉。」

中共「亮劍」聖誕節等西方節日,早已有之。只是湖南衡陽的這場運動,禁令從黨內擴大到黨外。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廣東一名基督徒說,各地政府部門人員,都在限制聖誕節。網上那些過聖誕的禮物,全部下架。在甘肅張掖,當地工商部門要求網店將擺放的聖誕樹收回。

共青團瀋陽藥科大學11號也發出通知,禁止該校舉辦與平安夜、聖誕節等西方宗教節日相關的活動,說是「為引導廣大團員青年樹立文化自信,自覺抵禦西方宗教文化侵蝕。」

大陸獨立撰稿人 朱欣欣:「嚴格說起來,聖誕節並不是一個宗教的節日,雖然它說是紀念耶穌的誕辰,(但)它屬於文化層面的,西方基督教文化裏邊產生的文化性的節日,它本身並不是宗教性的。」

目前中共官方禁止黨員幹部參加的,除了聖誕節,還包括西方情人節、復活節、愚人節、感恩節等。

原廣東省食品供銷公司經理 範一平:「它現在拖一天算一天了吧,把一切對它不利的東西給消除吧。說真話都有危險的社會,什麼事情不可能的呢?這個社會靠什麼在支撐呢?除了靠謊言跟暴力。它這個怪物是抵制一切人類的文明跟進步的,所以你要從它這本質出發,你什麼都好理解。你說魔鬼那有什麼本質?就是壞的、黑的嘛!」

朱欣欣表示,這種做法如果真的大面積普及,那就等於向全世界宣告,中共要走閉關鎖國的道路了。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