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祭出新制裁 北韓揚言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再來關注,聯合國安理會,週五對北韓祭出新制裁措施,不過,隔了兩天,北韓外交部週日宣稱,制裁是一種戰爭行為,形同對北韓進行徹底的經濟封鎖,也對支持制裁的國家,發出威脅。

由美國起草的決議獲得了15名安理會成員國的一致支持,包括北韓的長期盟友中國和俄羅斯。

北韓外交部在週日的聲明中威脅要懲罰支持新制裁措施的國家。

聯合國的最新制裁北韓決議包括限制北韓90%的石油和汽油進口;要求各國在24個月內將北韓勞工遣回北韓,以限制其外匯收入;以及禁止北韓出口機械及電子設備等。

今年11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有史以來最大射程的洲際彈道導彈的試射,稱美國全部領土在射程範圍之內,並宣稱完成核力量。

此前,北韓因其持續核武實驗已受到聯合國、美國及歐盟的多項制裁。聯合國在上週五的制裁決議中表示,如果北韓再一次進行核試驗或彈道導彈發射,安理會還將對其進一步實施制裁。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