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五分小火車 民眾起早排隊等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有110年歷史的雲林虎尾糖廠,是全台唯一,還保留五分車載運甘蔗的糖廠,(24日)今年首度開放給民眾搭乘。雲林縣政府現在也打算把五分車鐵道,延伸納入前瞻計畫,要打造出獨特的糖文化旅遊。

載滿甘蔗的五分小火車開進糖廠,民眾紛紛拿起拍照器材捕捉畫面。五分車不只運糖,還提供載人服務,有民眾早上七點多就來排隊,搶先體驗搭火車、吃冰棒的新奇感受。

民眾 呂香君:「很興奮!」

小朋友:「很好玩。」

小朋友:「很興奮!因為是第一次來。」

民眾 陳京妤:「就是很不同的體驗,可以看不同的風景,原來才知道甘蔗都走這條路!」

五分車沿著虎尾市區開往郊區,途中還從空中與高鐵交會。最後小火車載著民眾來到甘蔗田,觀看採收實況,糖廠還免費招待民眾吃冬季限定版口味的甘蔗冰棒。

台糖雲嘉區處經理兼廠長 賴坤發:「因為我們現場就是只有五十位,確實我們車廂數的問題,也沒有辦法這麼多人,跟大家說抱歉!」

雲林副縣長 丁彥哲:「最快的火車速度,跟我們最慢的糖廠火車,可以交會。我相信開發完成之後,應該會吸引很多我們的遊客會到雲林來。」

丁彥哲表示,虎尾鐵橋、虎尾驛、甘蔗園等都是體驗糖業文化的一部分,雲林縣政府規劃爭取納入前瞻計畫,將五分車鐵道延伸到高鐵雲林站、褒忠鄉龍巖糖廠,形成雲林獨有的鐵道觀光及糖都文化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