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湧探訪6名被抓村民 呼籲法律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湧因為拍攝北京「低端人口」遭到驅逐的視頻被當局抓捕,在輿論關注下獲得釋放,但是曾經護送他的新建村6名村民,卻被刑事拘留,22號,華湧前往大興看守所,呼籲各界關注並給予法律援助。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村民劉金英、谷天金、胡德花、胡富強、張樹棟、沈德利,12月初被抓捕後刑事拘留,罪名是「聚眾擾亂交通秩序」,關押在大興看守所。22號下午,華湧前往該所為其獄中存款,並呼籲各界關注並給予法律援助。

北京宋莊藝術家 華湧:「我們來到大興看守所,給那個被抓的6位村民存錢,我在這裡呼籲一下網路上的朋友們,特別是能夠提供法律援助的朋友們幫一幫這些農民們,因為我知道他們堵路沒有任何的惡意,而且當天堵路也就是維持了半個多小時,就被勸阻回去。」

新建村一場大火後,當局開始驅趕所謂的「低端人口」,華湧從11月25號起,多次前往新建村採訪和拍攝視頻,引發國際關注,華湧也因此遭到當局搜捕,12月15號晚上,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抓。

北京宋莊藝術家 華湧:「我是15號在天津被抓的,16號凌晨被投入這個大興看守所,在各界輿論的呼籲下,18號被放出來的,但是大興看守所裡還關著新建的6名村民,我在這裡再次呼籲一下,就是希望法律人士能給這些農民一些法律援助,因為我知道,他們沒有任何的惡意,只是想跟政府或者他們上級官員對話。」

北京驅趕「低端人口」,強拆城市村莊,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不少人被迫在寒冬中露宿街頭,引發民怨沸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