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年關停萬家網站千萬個帳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12月24號,中共全國人大的報告顯示,自2015年以來,中共相關部門已經關停一萬多家網站,近千萬個用戶帳號。

這份提交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的報告稱,2015年以來,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部門已約談2,200餘家所謂的「違法違規」網站,取消「違法違規」網站許可或備案、關停「違法」網站13,000多家,有關網站按照用戶服務協議關閉了近1,000萬個帳號。

中共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勝俊在報告中表示,關停網站等打擊措施起到了「威懾效應」。而中共官媒在相關的報導中說,網路安全事關中共的「長期執政」。

湖南網友 蕭先生:「他們說的安全是它政權的安全,不是說網路的安全,它是借用網路的安全來打擊這種可能動搖它政權基礎的手段,它把它政權的利益和人民群眾的利益來混為一談,和人民的利益綁在一塊,實際上不是的,是混淆的。」

而在今年,中共為加強管控推出了多項網路管制新規,包括要求外國科技企業將其用戶數據存儲在中國境內伺服器上。

此外,當局對規避網路防火牆的「翻牆」技術手段也加大了打擊力度,如蘋果公司用於「翻牆」的VPN軟體遭下架,而販賣和提供翻牆服務的民眾多人被定罪判刑。

12月,廣西網路工程師吳向洋就因為「私自搭建VPN伺服器」、所謂「非法經營」,就被當局判處五年半監禁。

自由撰稿人 劉逸明:「我覺得中國(共)對於網路的管制實際上是過頭了,很多比較敢言的,但是也比較客觀、合理合法的一些發言被屏蔽,帳號被封禁,實際上可能有些人是希望利用網路管制來達到遏制新聞言論自由的目的,而不是為了真正維護所謂的網路的正常生態。」

美國智庫「自由之家」2015年曾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國儘管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網民群體,但在研究涉及的65個國家中,中國的網路管制措施最為嚴厲,其自由程度不及伊朗和敘利亞。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