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智慧城市計畫 催生應用輸出海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政府力推物聯網、AI應用產業發展,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推動智慧城市應用服務示範計畫,並進行第二期公開徵案,要聯手業者與地方政府,一同催生智慧應用,輸出國際。

高空遙測,與衛星互相搭配,透過智慧決策輔助系統,無人機精準投遞用藥,台灣發展全新農業加值服務平台,將搶攻東南亞市場。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利用人工智慧的方式,可以在一天之內,就可以分析到近兩萬公頃。我們除了在台灣,已經大規模的在不同的,主要農業的縣市,來進行生長的預估跟管理之外,我們也輸出到馬來西亞。」

國發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經濟部共同推動,智慧城市旗艦應用服務示範計畫,進入第二期公開徵案,針對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物聯網、以及自動駕駛領域,邀集物聯網企業策略聯盟。第一期公開徵案中,華碩與經瑋航太,成功和新竹市、台南市合作,將進軍國際舞台。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希望產業從垂直領域,去建構新的服務模式,華碩也在掌握這個商機,要把國際上領先的方案,藉由政府的幫忙,去把它真的做到好。」

獲選業者,具備市場營運能力,結合地方場域進行試煉,可獲得40%補助款,這項計劃,總經費每年八億元為上限,為期四年,國發會副主委,也是亞洲.矽谷執行長邱俊榮表示,台灣要擺脫過勞、低薪現況,轉業轉型升級,就是關鍵。

國發會副主委 邱俊榮:「重點不是在經費上面,而是在我們透過這樣的一個程序,能夠讓真正的需求被發掘出來。 那希望能夠讓我們很多物聯網的業者,無論是新創的,或是既有的企業,能夠組成大小合起來的聯盟,能夠跟地方政府真正的需求,合作。」

相較第一期公開徵案計畫,本次更加入自動駕駛項目,也代表政府將以自駕、AI產業為發展主軸,全球自動駕駛車商機2025年將達830億美元規模,也期盼產官學界,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