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養狗或能降低死亡風險

研究:養狗或能降低死亡風險(圖/Getty Images)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狗狗常被認為是人類最忠誠的好朋友,瑞典有項研究發現,有養狗狗的長者,比起沒有養狗的長者,死亡風險來得低,研究刊登在《科學報告期刊》(Scientific Reports)。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Uppsal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分析了2001年到2012年這12年間,一共高達340多萬名瑞典人的健康數據資料,這些人平均年齡介於40到80歲之間。

  該研究主要作者之一的Mwenya Mubanga博士指出,分析結果發現,家裡有養狗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沒有養狗的人降低了36%,而總體死亡風險則降低了33%之多。他表示,或許可以把狗狗視為家庭的成員之一。

  至於為什麼養狗可以降低生病和死亡的風險呢?分析原因可能是因為養狗的人,每天都需要帶著狗狗外出散步,因此會養成一種習慣,這個習慣就贏過許多沒有狗的人了;另外,帶著狗狗外出會遇到一樣的同伴,就會開始聊天、談狗狗經,這也能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

  那麼該養什麼狗呢?根據統計發現,飼養㹴犬(terriers) 、拾獵犬(retrievers)或是 嗅覺獵犬(scent hound)等,這些是為了打獵而培育的狗隻,他們的主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低。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