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任內首次國防報告 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國防部今天(26)公布106年國防報告書,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第一次公布的國防報告書,內容從國防整備、國防自主等篇章切入,列舉台灣面臨的威脅,並詳列國軍整備。其中也將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受到關注。

國防部為每兩年一次的國防報告書,拍攝宣傳影片。向國人報告國防整備成效。而在報告書當中,不同過往,將台美軍事合作檯面化,不僅列出台美軍售流程,也將美國定義為盟友。是否與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有關?國防部沒有證實。

國防部戰規司長 吳寶琨:「整個過程當中,對川普簽署美國國防授權法案,還有美中台這個三角變化,是沒有關聯的,我只是很簡單的想要說大家以後對這個,對軍售這個事情,我們統一的一個流程一個說法,就是以我這個報告書為準。」

而台灣面臨的威脅包括朝鮮半島情勢不穩,與中共軍事不斷擴張。中共軍事預算,今年已達1千5百億美元,僅次美國。因此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以機動、隱匿快速、廉價等方向,發展重層嚇阻戰力。而共軍頻繁繞台,國防報告書也詳列共軍各機種、船艦,繞台的時間與路線。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這個報告裡面,這些是適當時機,我們也會把他的經過的路線,還有相關的機種,來做說明,當然這些都是戰備整備最好的情報資訊。」

這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一次發表國防報告,參與編撰的學者指出,台灣國防透明度,領先中共軍方。而報告書也推出簡易漫畫版,要讓青年族群,快速瞭解國防事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