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重鎮昆山傳限汙令!衝擊270家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好,再來看到,向來是台商重鎮的中國昆山,24號當地政府卻突然宣布,要進行汙水限制排放政策,行文要求270家企業全面停產。儘管後來因為影響太大,當局又緊急喊卡,但已經為當地台商,投下一顆震撼彈,面對突如其來的大範圍停工,就算挺過了短期衝擊,接下來也不得不思考,長期要如何調整產能因應。

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是台商的重鎮,不過當地政府24號突然宣布,吳淞江鄰近的工廠,要限制排放汙水,也就是12月25號到1月10號,業者將停產17天,這讓270家企業受到衝擊。

研華公司發言人 蘇智蘋:「是24號收到發函的,環保處理、汙水處理或者是排氣處理這邊,我們都有在更新,基本上我們每天的排放量,是遠低於我們汙水處理池的處理量,所以完全不會有就是,排汙這邊的限制,因為我們處理過的水,基本上就已經是符合環保規定的,所以在這個地方我們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即使有業者表示,不會受影響,不過對部分廠商,衝擊卻不小。270家企業名單,從台商、陸商到外商全都包。台資企業中,科技業就包括了鴻海、日月光、南亞以及研華等廠商,傳產業則有捷安特、統一以及正新等企業。統一、捷安特已經分別證實,目前收到的消息是限制排放五成,也有消息傳出因衝擊太大,昆山市政府決定暫緩實施。

研華公司發言人 蘇智蘋:「主要是因為吳淞江那邊的那個水質很差,所以他們是希望在年底之前,就能夠將那個水質有一個比較快速的,一個過濾這樣子,我們這邊也得到最新的通知,基本上就是這個,本來的行政命令已經停止了,因為這個影響的範圍太廣泛了。」

不管限汙令是否暫緩,這種突然性大規模的限產措施,也讓有意到昆山以及中國投資的台商卻步。消息也連帶衝擊股市,包括印刷電路板族群在內的,台股相關廠商跌幅慘重,加上蘋概股持續下殺,26日盤中一度重挫 111 點,終場下跌 100.58 點,跌幅0.96%。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