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中心金工聯展 器皿飾品閃亮光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近期舉辦金工聯展,藝術家利用複合媒材,創造出各種高貴典雅的金工飾品,不論是器皿或是裝飾,都展現出藝術家的創作巧思,以及時尚感。

展場上色澤鮮豔的裝飾品格外吸睛,純白的銀項鍊和頭髮飾品,顯示出高貴氣質與時尚感,還有金屬銀結合琺瑯造型,烙上鮮豔的色彩,在聖誕節搭配時裝,更顯得活潑好看。

學員 黃甘如:「剛好符合節慶,符合耶誕節,做一個專屬自己的金工,以後看了就會很有感覺、很開心。」

學員 丁玉娟:「金屬線是軟的,摺出你心中想要的圖案,然後你也可以搭配色澤,因為現在的金屬線,它的顏色有很多,編織出來就是你心中想要呈現的作品。」

工藝家利用金屬和竹子的媒合,讓藝術品既有金屬的光澤,還有竹子的溫潤,加上黑色樹漆,複合媒材作品更有內涵質感。另外像銀茶壺,銅器品等金工器皿,造型閃亮光豔,美麗動人。

金工藝術家 陳慶輝:「金工的部分,我是以銀的金屬然後去鍛敲,鍛敲出一個銀的壺,因為我本身也滿喜歡喝茶的,所以我希望把工藝注入在生活當中。」

金屬加工經過烈火冶燒、低溫冷鍛,科學與藝術的結合,成就金屬工藝的質感,這次活動共展出120多件作品,工藝家反覆地冶煉,打造出這些光芒無際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