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變魔術師 廖萃霞用魔術傳遞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有一位魔術師,已經高齡77歲了,兩年多前才開始學魔術,原本只是為了訓練腦袋,後來透過行動劇結合魔術表演,受到小朋友的歡迎,於是和其他7位長者組成魔術團,到處表演魔術,傳遞歡樂。

樂齡魔術師 廖萃霞:「黑不黑,很黑對不對,好,哦跑掉了,奇怪了。」

一個不小心道具露餡了,魔術師廖萃霞乾脆公布魔術秘密,再將黑膠唱片變成黃色唱片,讓在場小朋友樂開懷。

台上這位女魔術師,現年77歲,學習魔術有2年多的經驗,一年前加入由基金會贊助成立的樂齡魔術團,成員共有8位,平均年齡60歲以上,年齡加總起來超過500歲,要挑戰近萬字的魔術話劇,也讓這位有台上經驗的女魔術師感到緊張。

樂齡魔術師 廖萃霞:「變魔術的地方是大家都不怕的,就是怕說,台詞講不出來,上去會緊張,尤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都唸很多次,唸很多次才會想起來。」

表演一場還不夠,讓一位小朋友上台喝光一杯飲料,再請另一位魔術師拿出漏斗,魔術師廖萃霞一邊按壓小朋友的左手,小朋友的右手下面的漏斗竟然流出飲料,更是讓小朋友感到神奇。

小朋友 :「很神奇。」

學校主任 卓慶銘:「給小朋友帶來,活到老學到老的生活經營,也帶來給小朋友許多的歡樂與夢想。」

樂齡魔術師 廖萃霞:「(魔術)讓他們有期待,所以當然這個就是我的收穫,我可以以他們,來讓我更年輕。」

魔術指導老師 蔡東翰:「好1、2,這樣子,你試試看,這樣就完成了。」

一旁的魔術指導老師,也教導小朋友使用道具變出簡單魔術,廖萃霞說只要有上台的機會,他願意將她所學的魔術,一一變給大家看,用魔術傳遞歡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