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

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及慶寶公益信託從2011年起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動老人住宅改善計畫,協助偏遠地區長者提升居家安全,六年共捐贈9,251萬元,已協助768戶個案進行居家環境的修繕,營造安全的居家環境。

台灣老年人口數已攀升至總人口數之13%,步入老人化社會。為了改善經濟弱勢長者的居家安全與生活品質,使需要幫助的長者都能夠有 適當且安全的居住環境,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及「慶寶公益信託」,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  計畫」。從2011年起共捐贈9仟多萬元,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  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15個縣市偏遠地區推動 老人住宅改善計畫,結合了當地的社福團體、殷實的廠商、職能治療師、社工等各界力量,由社工、廠商及職能治療師至案家實地訪視和估價,並經審核通過後據以施工,共已改善了768戶老人的居家環境、33戶施工中。本項計畫確實改善許多老人的住家環境,提升居家  安全,減少意外發生,反應相當良好。 

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台塑提供)
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台塑提供)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林振添協理代表台塑企業暨勤勞基金會及慶寶公益信託出席記者會,說明推動老人住宅改善計畫之理念,指出台灣已 逐漸步入老人化社會,大家應該多多關注長者居家安全議題,協助 弱勢的長者改善居家環境,減少意外的發生。

  

在老人照顧方面,除推動老人住宅改善計畫外,也從2007年起捐贈肺炎鏈球菌疫苗,保障長者健康,在接種疫苗後可大幅降低因肺炎導致之死亡率達93%以上。目前總計已捐贈112萬劑,折合市價將近10億元,依照已施打疫苗數量及五年的保護期推估,共可為政府  節省將近126億元的肺炎醫療費用支出;另外也與老盟合作於每年 年底推動圓夢計畫,捐贈物資給弱勢獨居長者,總計1,441人次受惠。透過這些計畫,可全面性確保長者生活需求及達到照顧其身體、 心理健康的目的。

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台塑提供)
台塑推動居家老人住宅改善計畫 已協助768戶個案。(台塑提供)

此外,「勤勞基金會」於2013年起也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動「樂齡健康活力中心計畫」。在新北市新莊及永和、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嘉義、雲林、台南、台東共成立10個服務據點,  提供長者健康、體力、腦力、活力、社會參與等五大面向的活動課程,提升長者健康狀況,延緩老化速度,累計服務超過5,800人次, 捐贈金額已超過7仟萬元。

 

「勤勞基金會」的設立是為感念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一生 勤勞樸實,勤奮努力,經過多年經營事業而有所成就,並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積極回饋社會,因此捐助成立這個基金會,以承繼他的遺志。而「慶寶公益信託」,則是創辦人王永慶先生 的夫人李寶珠女士為紀念創辦人生前長年熱心公益,回饋社會的善行 義舉,想繼續來幫他完成「強助弱、富濟貧」的志業所捐助成立。 未來將持續利用基金會和公益信託來從事社會慈善公益,發揮互助 精神,照顧更多弱勢族群,落實王永慶先生善盡社會責任的理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