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再度逼近英國領海 英俄關係緊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聖誕節當天,俄羅斯軍艦試圖靠近英國領海,週二,英國軍方開記者會,強調英軍,隨即出動巡防艦,並嚴密監控,直到俄方軍艦撤走。不過,這也讓英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摩擦,進一步升溫。

英國皇家海軍證實,聖誕節當天,一艘俄羅斯海軍軍艦曾經逼近英國領海。

英國海軍也派出巡防艦,貼近監視。

近日來,俄羅斯海軍在英國海域頻繁動作,靠近英國領海的俄羅斯船隻數量顯著增加。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發聲明表示,英國會「毫不猶豫地捍衛自己的水域,絕不容忍任何形式的侵略。」

此外,英國調查人員在11月時發現,俄羅斯曾試圖通過網絡發布假消息,干預英國脫歐公投,令英國對俄羅斯更加戒備。

英國外交大臣 強生(2017.12.22):「目前英國與俄羅斯兩國關係處於艱難時期。」

日前,英國外交大臣強生也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達強烈不滿。

英國外交大臣 強生(2017.12.22):「你應當承認俄羅斯試圖干預我們的選舉。」

近期以來,英國與俄羅斯還在烏克蘭、巴爾幹半島等問題上出現摩擦,英俄雙邊關係會不會對歐洲區域安全帶來影響,也持續引發關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