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終轉紅!未來三週奧萬大賞楓最浪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12月冷鋒接連報到,南投奧萬大,總算見到楓紅,許多民眾趕著上山賞景,但很多人常常分不清,楓樹與槭樹的差別,其實只要掌握訣竅,從外觀大致就能分辨出來。

奧萬大終於變色了,青翠山林瞬間臉紅,樹梢紅葉,迎風搖曳,陽光灑下,葉子交疊,鮮紅亮麗,美不勝收,只是今年,楓紅似乎晚了點。

民眾:「很漂亮,比我們之前來漂亮很多。」

民眾:「來賞楓,還有落羽松。」

奧萬大經理 廖慶森:「剛好在12月初,有兩波的冷鋒面到達,這邊變色的狀況就非常快。」

12月初,冷氣團南下,總算把奧萬大催紅,遊客上山賞楓,停下腳步,拍下一張張美照,只是眼前紅的,黃的,金黃的葉片,這些樹種,都是楓樹嗎?

民眾:「青楓跟什麼楓,你來說啦。」

民眾:「這個是,一個是五片葉,一個是三葉,這個我不懂。」

遊客傻傻分不清,其實,楓樹與槭樹大不同,從葉片大致能分辨,楓樹掌狀葉三裂,葉片互生,俗稱「楓香」,而槭樹,掌狀葉五裂,葉片對生,常被稱「青楓」。

奧萬大經理 廖慶森:「青楓的變色條件比較沒那麼嚴苛,楓香因為它的葉子比較厚,所以它轉變的條件會比較嚴苛一點。」

下次賞楓,別再楓槭搞不清,未來3週,奧萬大楓紅最美的時候,可以把握假期,浪漫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