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歌劇院新年音樂會 怡然自得迎2018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7年進入倒數尾聲,而迎接新的一年,除了升旗,台中國家歌劇院,將首度舉辦一場新年音樂會,由指揮家張佳韻,率領2位獲得國際大賽肯定的小提琴新銳 林品任,以及鋼琴家陳世偉同台演出。

小提琴獨奏出韋瓦第《四季》樂音,〈夏〉的第三樂章,描述農夫要回家,但是暴風雨夾雜著冰雹,阻擋回家的路。

小提琴家 林品任:「前面兩個樂章不一樣的場景,韋瓦第在《四季》這個曲子裡面,春、夏、秋、冬裡面,他都分別寫了四首十四行詩,它是當時義大利一種文學的作品,那這些詩都描述每個樂章發生的場景。」

名指揮家 張佳韻:「我想在視覺上、聽覺上面,除了保有原來古典的東西之外,我們還可以希望給台中的觀眾朋友,有些新的曲目聆賞的機會。」

張佳韻在曲目設計上,特別結合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用心挑選四首描繪自然環境的經典樂曲,樂迷也很捧場,門票兩週就賣光光,台中市政府還準備了驚喜小禮。

台中市新聞局副局長 施純福:「這次來聽音樂會,不只能夠聽到這麼傑出的這個音樂家,這麼好的樂團,每一個買票的民眾我們都有送紀念品。」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 王文儀:「一個特色就是,我們邀請了全球最重要的在台灣的年輕音樂家,一起回到台中,在歌劇院舞台上,把他這個最棒的琴藝、聲響以及樂音傳達給所有的民眾。」

迎接 2018 第一場音樂會,邀請民眾一起創造城市新傳統,以後要一年一年持續辦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