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泳池桃園拒接 大禮變燙手山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好,再來看到,世大運斥資1.78億,打造2座「組裝式游泳池」,原訂拍板要移轉給桃園,但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確定「婉拒」這份大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因為沒有想過對方會毀約,未來將由體育署介入協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引以為傲的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當時還拍下縮時攝影,驚艷國際,只是這原訂要送給桃園市政府的大禮,如今還躺在貨櫃裡,成了燙手山芋。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北市政府希望我們來重組跟驗收,因為這個世大運的游泳池,組裝和使用並不是市政府,那我們要負責驗收,其實責任也太大了,所以我想還是由體育署來作合理的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事先有簽約,(你和民進黨關係比較尷尬),不會啦,不會啦,很好,跟民進黨現在關係還不錯,(這樣毀約怎麼辦),當時也沒有定毀約處罰,所以也沒想到他們會毀約。」

一句沒想到會毀約,柯文哲只能苦笑,但桃園從歡迎變婉拒,全是因為北市工務局9月來函,強調桃園市政府如果沒完成三方協議,北市就會和廠商終止契約,由桃園扛起二次組裝、發包。

加上組裝泳池工程難度高,光是拆卸、組裝,就要花上6764萬,維修又只有一家廠商,未來20年營運等於被綁死。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主要是它是西班牙供應商,零件跟維修都非常貴,我們沒有任何其他考慮,專業上覺得說獨家供應商,加上20年維修保養成本真的很高,而且用的電費比較高。」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啦,這個東西是好的,大家一定搶著要,體育局只要去問說有誰要,一定會有縣市要,弄一弄就解決了。」

體育署長 林德福:「把它移到一個最需要的一個地方,我相信體育署應該有這個能力,來解決這件事情。」

世大運游泳池,讓桃園槓上台北,恐怕只能由當時居中牽線的體育署,介入協調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