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稱川普備好大禮 美中貿易戰將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認為中共扭曲國際貿易體系,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對於美中巨大的貿易逆差,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就不斷想改變這種貿易傾斜的不公平狀況。美國媒體報導,最快將在1月底,川普政府就會對中國祭出強硬的新貿易措施,針對中國太陽能板與洗衣機等商品低價傾銷,做出裁決。

川普政府正準備,明年對中共推出強硬的貿易制裁。未來幾週,將在一系列涉及中國的貿易糾紛當中,採取具體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2017.12.18):「俄羅斯和中國,正在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和利益。我們試圖和俄羅斯與中國,以及其他國家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但要以永遠能保護美國國家利益的方式。」

在上星期的國家安全策略演講上,川普形容中國是戰略對手。在貿易問題上,美國將不再無視侵權、欺騙和經濟侵略。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明年一月底前,川普將對中國進口的太陽能板和洗衣機,做出進口配額的決定。此外,也將對中國進口鋼鐵和鋁對國家安全影響的調查報告結果,做出行動。而最重要的一項調查,將是調查中共盜竊知識產權和強迫技術轉讓,這可能導致川普政府對中國投資美國高科技領域,實施新的限制。

今年前十個月,美中貿易逆差達到309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90億美元還要高。上個月訪問中國時,川普就特別提到,美中不對等的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2017.11.10):「現在,不幸的是,是非常不對等的、不公平的(貿易)。不過,不過,我不怪中國。誰可以因為一個國家為了造福自己的人民而利用另外一個國家,而怪罪他呢?我相當讚賞中國。但事實上,我的確怪罪過去的政府,允許這失控的貿易逆差發生並惡化。」

川普將如何開啟美中互動新模式,引發關注。但在美國優先的政策下,對中共經濟侵略也毫不手軟。美中貿易,已是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