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控業逆勢投資 鎖定「智慧化」覓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全球安控安防產業,持續成長,不過中國安控品牌囊括全球四成市佔,究竟台灣的機會在哪理?我們帶您看到,其實台灣安控龍頭業者,早已積極轉型,不只切入物聯網與智慧城市,每年更持續投入研發,對產業展望,審慎樂觀。

幾位工程師聚精會神,緊鑼密鼓測試新產品,位在新北市業者總部大樓,606位員工,站在台灣安控產業最前線,面對國際競爭,沒有傳出大裁員,反而逆勢投入研發。

安控公司副總經理 顧中威:「我們其實已經連續大概有 三十幾個月的營收,都是正向的成長,那看起來前三季的表現,雖然未必像去年這麼亮麗,但是基本上還是符合我們的期待,那此外我們對明年的營運的看法,目前看來也是審慎樂觀。」

人流人潮精準分析,達到98%高精準度辨識率,有別傳統認知的攝錄監看,業者鎖定智慧安控的三個垂直市場:包括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慧樓宇,要與對岸競爭對手,做出差異。董事長陳文昌,五年前投入深度學習技術(Deep learning),3年前成立「智慧影像分析部門」,如今即將開花結果。 (( ))今年累計前11月營收,年增22%。

安控公司副總經理 顧中威:「中高端產品上,或是垂直應用市場上,我們會想辦法去發展出差異化,其實攝影機本身,除了在做安全監控的應用之外,還會拿去做一些加值的應用,比方說我們公司有一些計算人流的技術,或是可以來數車輛的技術,或是可以辨識一些物件的技術,這些技術基本上如果跟樓宇自動化結合在一起,應該就會發展出更多的應用。」

不同其他業者,將資料上傳雲端,業者選擇在終端攝影機,直接進行深度學習分析運算,更即時,精確度也更高。獨門技術,吸引台達電收購,49.2%股權,雙方展開密切合作。專家也指出,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崛起下,安控安防產業迎來巨變。

資深證券分析師 呂漢威:「整個進入到智慧家庭之後,我覺得安控產業,可能有機會做一個洗牌。往高解析度,然後更快速的連結,然後配合到家庭智慧、甚至可以達到長照的這些效果的話,台灣的廠商它的強項還是在,當市場越高階的時候,我們能夠跟得上市場方面的需求。」

市調機構IHS數據指出,全球安防產業總營收,2018將達到236億美元規模,面對紅潮競爭,國內安控大廠尋覓出路,開展新利基,2018年,也將是關鍵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