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氣溫回升 跨年夜變天低溫15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28日)天氣熱的不像冬天,南部地區最高溫來到26度。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就要結束了,週六(30日)開始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全台又會降到15度左右,另外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外空污移入台灣,尤其中部地區更是達到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紅色警示。

熱熱熱!這樣的天氣根本就像夏天一樣,北部最高溫來到23度,南部地區更是可以達到26度左右,走出戶外讓人汗流浹背。

中央氣象局指出,因受到高壓影響,全台都出現飆高溫的情形,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到了週六可就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像是西半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23度。那這樣的溫度大致上可以維持到週六之前,從週六的下半天開始,會有一波的冷空氣慢慢再接近。」

冬天不像冬天,尤其在今年一整年更為明顯,因為從去年冬天到現在,台灣還沒有任何一波10度以下低溫的寒流,打破了6、7年來的紀錄。不過氣象局預測,明年2~3月仍有機會出現寒流。

另外,因為空氣擴散條件不佳,境外空污移入台灣中南部,在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所有敏感族群不健康,尤其中部更是達到紅色警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整個環境場的風勢在減弱,所以就西半部來講,它的擴散條件相對來講條件是比較差,尤其是中部地區,明天整個東北風有稍微再增強,所以明天對於西半部地區的擴散條件比今天來的好一些。」

而跨年天氣,氣象局表示,元旦假期這幾天天氣較涼,各地普遍都都是晴朗好天氣,最低溫在15度左右,如有規劃跨年活動,也要請民眾做好保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