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 山茶花特展添初春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8 日訊】每年一月到三月,乍暖還寒的季節,正好是山茶花的盛開期,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區舉辦一場山茶花特展,除了欣賞山茶花的雍容華貴之外,也可以感受到初春的氣息。

一層一層的花瓣,不管是半重瓣還是全重瓣的茶花,茶花花型繁複美麗,開花時間長,像這株雍容華貴、氣質不凡的「夢娜玫瑰」長得像牡丹,目前是台灣人的最愛。

民眾 林女士:「就是很美,因為它的層次很美,顏色也很特殊。」

花農 吳阿蔭:「在過年期間,它是非常喜氣的。」

台中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尤其你看到滿樹、滿株的花苞就會覺得是一種欣欣向榮的一種感覺。」

金黃色倒垂花型,中東金花茶品種稀有,近年來花農積極栽種各式茶花品種,科博館植物園區透過花卉展出,讓民眾暸解台灣的茶花原生品種,並進行保育,才能延續本土茶花生命。

花農 楊春昇:「開完花之後你越去有修剪它,它會越茂盛它會越旺,而且你有側芽多的話花苞就會來得多,你明年的花苞就會多。」

台中科學博物館生物學組研究員 楊宗愈:「原生物種大家在看的時候不可愛,可是呢?它的重要性、永續發展性卻是很重要。」

70多種的茶花齊聚,迎接全新2018,增添過年的愉悅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