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簽備忘錄 內政部:轉型正義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29日)下午,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三方備忘錄,在五個月的密切協商後,確定轉型方案。婦聯會的歷史使命,將進入新階段。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這為政府與民間共同處理轉型正義,樹立了新里程碑,肯定婦聯會在漫長歷史的貢獻。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眼中沒有輸贏,沒有誰贏誰輸,而是相互成全。為台灣處理社會正義議題,提供一個好的典範。」

婦聯會主委 雷倩:「國家可能有非常多元的不同聲音,剛才部長說的互相成全,我們非常感動。」

2017年最後一個工作日(29日),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協商備忘錄,內政部長葉俊榮說,這是為政府與民間共同處理轉型正義,樹立了新里程碑。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主委 林?正:「希望未來我們看到台灣的轉型正義,除了法律、除了對抗,我們還有合作、我們還有互相的諒解。」

內政部長 葉俊榮:「充分感受到,婦聯會這樣一個組織在過去漫長的歷史裡面,所作的公益,以及對社會的貢獻。」

備忘錄以三大協商原則為基礎,婦聯會捐出九成財產指定四大公益用途,包括長照服務、榮民醫療、社會福利、家暴及性侵害防治。組織轉型為基金會,董事會席次1/3由政府派任。

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在兩岸動盪時期,幫國家渡過難關,沒有附隨組織與不當黨產的問題。但社會在不同時代有不同需要,以及台灣法規環境變化,婦聯會必須轉型。

婦聯會主委 雷倩:「希望能夠以我們更寬廣的社會關懷,讓台灣的百姓重新的理解,婦聯會的這個老店可以新開。」

婦聯會簽備忘錄 內政部:轉型正義里程碑
婦聯會簽備忘錄 內政部:轉型正義里程碑

三方簽署行政契約後,內政部、黨產會不再進行婦聯會是否屬於「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認定。葉俊榮表示,轉型正義,如果用法律式、片面式處理,可能導致對立、上法院,雖然滿足政治立場表述,卻無法積極面對社會轉型。

內政部長 葉俊榮:「不管大家立場有多不一樣,發生在台灣的議題,要用台灣的智慧努力去解決。」

1950年,蔣宋美齡女士創立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歷經67年,最快將在2018年5月底轉型新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