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掉得力愛將蔡壁如 柯P:她比我還直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府又有人事異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換掉辦公室主任蔡壁如,轉任北市有給職市政顧問,今天(12月29日)柯文哲否認拔官說,還說是因為蔡壁如太直白,才會做職務調整,但蔡壁如透露,希望新主任安撫議員,考慮會找民進黨的人來接這個職位!

現場主持人:「第一鏟,開工順利。」

拿起金鏟子、挖起土方,柯文哲親自替北投長青樂活大樓動工典禮加持,但臉上卻沒有太多笑容,傳出他把自己重要心腹,市長辦公室主任蔡璧如給拔官!

台北市長 柯文哲:「(為什麼要拔掉蔡璧如?),我沒有拔掉,只是內外職務調整而已,就是要她以後不要去處理外面人際關係,因為她的個性太直了,不適合去處理外面人際關係,(是因為得罪了誰才變這樣?),沒啦,只是把職務分工。」

柯P澄清只是作職務調整、強調蔡壁如的身段不夠柔軟、經常造成市府和議會或媒體關係緊張,才會決定另外找人來專門處理對外關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她個性太硬了啦,本來就不適合去,太直白了,比我還要直白,所以去處理外面的人際關係,不太好,所以她以後就負責處理府內的會議,管考追蹤,這種安排,處理裡面的,(這是你親口跟她說的嗎),對啊,早就跟她講了,沒有啦,我們還在討論而已。(大巨蛋的事,是不是也是一個導火線),沒有啦,這個...,奇怪這個,我們國家沒有其他事情可以討論了嗎?」

要媒體別再問了,只是辦公室主任一職、到底要找誰來擔任、蔡壁如自己倒是透露,希望找民進黨的人來接手!

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 蔡壁如:「沒有離開啊,我還是坐在這裡。我的處世比較硬,就是規矩比較硬。擺平議員,能夠跟各政黨協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蔡壁如說你可能有考慮),(不排除找民進黨的人來接這個職務),都還沒找耶,人都還沒找,怎麼會...,(你希望這個人有什麼特質嗎),比較圓滑一點,至少...懂人情世故。」  

儘管柯文哲嘴巴上說還不確定,但剩下1年就要選舉,加上近半年來、柯P與民進黨關係降到冰點,外界也難免聯想,這次人事安排,是否就是為了連任之路作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