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道歉了!台灣用戶換電池費用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的是,日前蘋果坦承,為了維持手機正常運作,調降了舊款iphone處理器的效能,引發消費者不滿。蘋果隨後發表道歉聲明,並提出了補救辦法。針對iPhone 6以及後續機種,明年一整年,更換電池的費用從新台幣2590元,調降到890元。

外媒《CBS Philly》:「蘋果為降低舊手機效能進行道歉,蘋果降低更換電池的價格,從79美元降至29美元,針對iPhone 6以及後續的機種。」

撲滅消費者的怒火,蘋果除了發表道歉聲明,更承諾,2018年1月底到12月,iPhone 6以及後續機種,更換電池的費用從新台幣2590元降到890元。先前蘋果宣稱,為了維持手機正常運作,因應電池老化所帶來的問題,調降處理器效能。蘋果在聲明稿中則說,從來沒有要故意縮短任何產品的使用壽命。

《商業內幕》執行長 Henry Blodget:「蘋果股價成長了一倍,受惠於iPhone X,iPhone X是iPhone史上最大的發行。不過現在該拋棄蘋果的持股嗎?本週一名分析師下調評級,表示實際上是時候進行拋棄。為什麼?因為在之前的產品週期中,蘋果已經能維持一個週期,甚至維持更長一點點時間。但是之後會有一個大跌,就是每個人失去熱情,我們必須等待下一個大產品。」

今年以來,蘋果股價大漲超過五成,表現相當亮眼,不過蘋果的市場利潤表現,卻不如預期。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指出,2017年第3季,蘋果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利潤的59.8%,相較一年前的85.9%,整整下跌 26.1%。而蘋果的競爭對手三星,利潤佔比則是同比增長了26%,等同是蠶食蘋果流失的比率。

技術分析師 Shama Hyder:「例如三星電子,真的是在追趕這個市場佔比,他們在廣告和銷售方面做得很好。我經營一家行銷公司,我知道這些東西是如何運作的。當然行銷是有效的,所以他們真的得到一些佔比,同時讓人轉用Android。而蘋果公司這些年來都有這些問題,Android的創新做得相當不錯,他們正在趕上。」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蘋果度過iPhone強勁周期後,通常會面臨相對疲弱的周期,要想打破這樣的模式,蘋果似乎要調整事業結構。展望2018年,蘋果股價是否持續上漲,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