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苗首長會議 聚焦空汙防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星期天跨年夜有一波乾冷大陸冷空氣南下,台灣將再受境外汙染影響,有機會達到橘色警示,局部發生紅害。中彰投苗首長會議,今天聚焦空汙防治議題,中部4縣市共同簽署「宗教場所低碳認證簽署書」,象徵中部共同對抗空汙的決心。

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共同推動中部四縣市宗教場所低碳認證標章,結合民間25家宮廟力量,要共同改善中部的空氣品質。

臺中市長 林佳龍:「中彰投苗的首長會議,共同來簽署發起宗教場所低碳認證的一個標章簽署,結合政府跟民間共同來防治空汙。」

空汙直接影響到國人的健康,與會縣市長都認為防治空汙不應分地區,中央空污基金的比例及大廠的空污補償費用應該擴大給地方政府。

彰化縣長 魏明谷:「受害的縣市不僅在固定污染源的這些大廠,它應該有一定比例來分配給我們受害縣市,中央的部分我們也希望把這個4成,擴大的比例來分配給地方政府。」

臺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臺中市也不會說為了自己的利益,我們要求包括像台電、中火,乃至於六輕這個污染,應該把這些空汙的補償費用擴及到周邊區域」

空氣品質的治理需要跨縣市合作與中央的配合,臺中市長林佳龍代表中部縣市,提出加速綠能發電、訂定全國鍋爐加嚴排放標準並全面補助、增加空汙基金、捷運綠線到彰化,期望捷運也延伸到南投,多用來大眾運輸,減少碳排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