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滑要省錢 6成上班族跨年決定宅在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再兩天就要跨年了,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6成上班族寧可宅在家,其他4成的跨年預算也大縮水,5成民眾預算大約2000元,還有人控制在1000元以下,業者估計,可能是景氣下滑,民眾對民生花費,更為斤斤計較。

2018即將到來,全台跨年活動高達30場,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瘋跨年,不過根據人力銀行統計,6成上班族寧願宅在家,畢竟景氣不好,一出門就要花錢,就算有意願去的,預算也大大縮水,3成2只願意花1000元以下,5成3控制在2000元,平均花2976元,比往年還要低。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景氣是綠燈沒有錯,但是最低分的綠燈,23分,所以到了第4季,已經變成黃藍燈了,許多上班族有感受到景氣的因素,哪怕是觀光旅遊的價格有下殺,自己還是希望能節省資源。」

民眾 KNIGHT:「可能長時間工作下,(跨年)就比較沒有辦法,像朋友的邀約,或者是就沒有辦法去陪家人或女友。」

受到景氣影響,跨年3天連假,只有3成3打算出遊,不過花費不超過5000元,民眾預算緊縮,也有人逆向思考,早早決定跳槽打工,組裝煙火,搶賺跨年財。

民眾 吳先生:「就一般餐飲業來說,很多餐飲業是薪水比較偏低的,(轉到煙火)差三到四千吧。」

也有上班族趁著假期,準備寄出履歷,找新工作,離職潮比往年提早整整兩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