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人生》麥特戴蒙變小救地球?越裔女星有黑馬之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當今地球面臨的危機,是否能夠透過科技解決?在麥特.戴蒙主演的電影《縮小人生》裡,科學家開發出把人類縮小到13公分的技術,以減少對地球的汙染與能源消耗。不過,科學家的美好初衷,在人類實際執行時,卻慢慢變了調。

為了解決人口爆炸問題,科學家開發出將人類縮小到13公分的技術,以減少對地球的汙染與能源消耗。住在迷你世界的人們,只需少少金錢,就可以過豪華生活。想擺脫現實壓力的保羅,與妻子約好一起變小,沒想到妻子臨陣脫逃,保羅卻已經縮小,無法回復。

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主演的電影《縮小人生》,從一個大膽假設出發,讓科學家為拯救地球危機,提出解決方案;然而,參與計畫的人們,動機卻截然不同。

演員 麥特.戴蒙:

「這部電影真的很有趣,這是一部諷刺劇,正如你所說。但這是個娛樂作品,希望能讓人們開始討論,我認為電影中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東西,但是最重要還是要有趣、有娛樂性。」

迷你世界雖然環保,財富被放大的人們,卻盡其所能享樂消費,心態並沒有改變。科學家的烏托邦,終究只是個空想。

演員 克莉絲汀.薇格(Kristen Wiig):

「那裡的情況並不完美,還是有貧窮、移民和種族隔離問題。人們在縮小世界並不開心,儘管它原本被認為應該是完美的。」

獨自待在迷你世界的保羅,認識了被政府強迫縮小、只能擔任清潔工的越南女子,兩人結為好友,帶出不少笑點。

演員 洪曹(Hong Chau):

「一直以來,我們(女性和其他種族)被要求納入故事中,而我已看到並感受到,我們被寫入《縮小人生》故事中,以非常重要而深刻的方式。」

在泰國難民營出生的越裔美籍女星洪曹,精湛演技讓她入圍金球獎與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女配角獎,更有影評看好,洪曹將是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黑馬人選。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