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世界紀錄!台灣出現9小時長壽彩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9 日訊】你曾經好奇過天空中的彩虹能停留多久嗎?最近台灣出現的長壽彩虹,在國際間引發關注,可望打破23年前在英國的紀錄。為了獲得歷史的正式認證,文化大學的師生團隊正在募集3萬6千張的彩虹照片,透過製作彩虹時鐘的方式來紀錄台灣氣象史的珍貴時刻。

陽光和雨水交織,在空中劃出一道七彩圓弧線,美麗畫面如果不趕緊捕捉,下一刻彩虹淡化,就將消失於視線之中。

但是11月27號,為了證明彩虹半個小時會下沉7度,位處台灣北部山區的文化大學竟然意外記錄到超過6小時的長壽彩虹。翻閱歷史上的紀錄,唯一能比拚的只有1994年在英國出現的6小時彩虹。師生們還沒從打破世界紀錄的喜悅回過神來,就在11月30號,文化大學校園上空又出現了更長壽的彩虹,從早上6點57分持續到下午3點55分,這逼近9小時的驚人紀錄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中央氣象局透過臉書號召民眾為台灣氣象史加油,同時說明長壽彩虹的形成是因為「當天環境以東北風為主,迎風面大屯山山區東側有持續降雨,惟東北風強度不強,大屯山西側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因此同時有陽光、有雨的條件維持,創造了長壽彩虹的環境。」

由於文化大學地勢較高,即使正午時間也能觀測到仰角較低的彩虹,這次能記錄到持續將近9小時的彩虹也引發國際關注,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和《每日快報》(The Daily Express)都紛紛報導台灣的長壽彩虹。

為了製作全世界最長的彩虹時鐘,文大團隊們正在募集3萬6千張的彩虹照片,希望能成功獲得歷史的正式認證,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台灣。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