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3天連假 國五高乘載、雙鐵開加班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跨年3天連假,不少民眾規劃要出遊,不過就怕塞車壞了興致,為了緩解車潮,高公局表示,國道5號會進行高乘載管制,以及開放路肩給大客車行駛,西部高速公路也有機動路段開放路肩,台鐵和高鐵也祭出加班車來因應。

迎接3天新年假期,不少民眾早就規劃好出遊行程,但不想卡在交通上,壞了興致,就得提前作好準備。

民眾:「事先可以Google,很多資訊我們可以先知道,可以避開。」

民眾:「當然會擔心,因為塞車真的很痛苦。」

市區車潮再加上返鄉民眾,市區塞塞塞,車潮已經開始湧現,但最得小心的,就是堪稱大魔王的國道5號,西部高速公路則是預估8點後開始慢慢湧現,週六南下彰化路段最容易塞,到了1日雲林、彰化北返車多也不容小覷,預估車流量是平常日的1.4倍。

高公局交管組科長 蔡明哲:「我們預估3天的交通量依序是,115、118、110延車公里,雙向的最大量是出現在第2天的118百萬車公里,那我們每天有開放路肩機動路段,我們有實施一個機動路段的開放路肩,還有一些大區域的匝道管制,另外我們每天有單一的費率,還有0~5每天的暫停收費,我們也針對西部國道,有針對第1天跟第3天比較壅塞的區域,有針對特定的交流道來實施匝道封閉。」

不只國道,雙鐵也總動員,台鐵連假增加232列次,跨年夜也加開班次,多了11000個座位,東部花東長程座位票,一票難求,特別加開台北到花蓮6班次往返來備戰。

台鐵台北站長 黃榮華:「台北花蓮往返6個班次,是一個對號區間,總共18個班次,我們大約預估(3天)會有78萬~80萬人次。」

另外高鐵也增加3班全車自由座加班車,來緩解人潮,雙鐵、高公局嚴陣以待,迎戰跨年運輸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