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怎麼挑才新鮮?專家教你幾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0 日訊】又爆發食安危機,有廠商把過期蛋或破蛋回收後,經過重新製作包裝,再賣到各個早餐店、麵包店或者賣場等等,恐怕不少消費者都吃下肚,而要怎麼選新鮮的蛋,專家建議,蛋殼越厚、重量越重,就代表越新鮮。

將蔥花放在煎台上,淋上黃澄澄蛋汁,做成蛋餅,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

蛋液和砂糖用機器打成霜狀,做蛋糕也少不了蛋,雞蛋料理簡單又好吃,台灣人愛吃蛋,平均1年全台用蛋量高達70億顆,不過有不肖廠商販賣逾期蛋品、蛋液,把外觀破損的蛋做成蛋液,賣到蛋糕店、早餐店,而外觀完整的蛋,混入新鮮蛋品,重新包裝後,再出貨販售,讓消費者吃下肚,到底要怎麼選蛋,才能選到最新鮮的蛋?

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 譚敦慈:「以前我們是覺得(表面)粗糙的比較新鮮,其實不是,你可以選擇蛋殼比較厚的,拿起來比較重的,那就是比較新鮮的蛋。」

打顆蛋,觀察蛋白是否呈現凝固狀,蛋黃則是完整、有膨度,就代表新鮮,或者在煮之前,把蛋放到水裡,新鮮的就會往下沉。也要提醒,要是蛋殼出現裂縫,就有細菌感染的可能。

新光醫院營養師 夏子文:「可能會受到一些細菌的感染或是沙門氏菌,它會存在蛋白當中,不小心受到感染的話,很容易就是會有一些發燒拉肚子的狀況產生。」

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 譚敦慈:「要打蛋一定要準備兩個容器,先打一個進去確定這顆蛋都很完整,沒有壞掉,那就可以把它倒到你的容器裡面,再打第二顆蛋到碗裡面,也再度確定沒有問題,再放進去。」

專家建議,最好吃全熟蛋,降低細菌感染的可能性,另外,散裝蛋最好先用濕毛巾擦拭,保存時,蛋尖朝下放,確保蛋的新鮮度,能夠維持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