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藝中心音樂廳 葡萄園式設計新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31 日訊】全國規模最大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今天(29日)邀請高市10所學校音樂班師生,實地參觀體驗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觀眾席設計音樂廳,面對許多新穎又貼心的設計,師生們都嘖嘖稱奇。

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觀眾席音樂廳,配置亞洲規模最大9085支管風琴,360度舞台視野,2000個座位,可升降式音響反射板,依樂團規模調整最高19米、最低9米高度,能完美反射音樂效果。

台藝大助理教授兼小提琴家 張群:「我很開心說高雄終於有一個很好的音樂廳,不輸台北國家音樂廳,那覺得這也是對高雄或南部人是一個很大的福音,就是我們將會有一個很專業的,聲音很棒的音樂廳。」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朱宗慶:「我想高雄衛武營的成立,的確是令人家非常開心,因為一個場館這場館是很專業性,而且是面積跟裡面場館的設備,不只是國內是最頂尖,在亞洲或是全世界都是非常強的一個館所。」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說明,透過現場三重奏示範和聲學解說,讓音樂班師生了解衛武營音樂廳的聲響設計,落實文化體驗教育。

文化部次長 楊子葆:「高雄有最大的優勢,因為我們有一個已經準完工,但還沒有開幕正在測試、正在調校的場館,而這樣子親眼看到這樣子的過程,是一個最好的文化體驗的素材,那全國大概只有高雄有。」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擁有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和表演廳,共可容納6000位觀眾,目前正在進行館內設備組裝,預定2018年10月開幕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