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家庭傷痛 考取七張專業證照 只為幫助更多的人-許有為 | 2017 總統教育獎

總統教育獎係鼓勵學子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之精神,以彰顯國家對學生優良品德及¬特殊才能之重視,本次獲獎學生共計56位,期能以這些同學所展現以順處逆、力爭上游、出類拔萃的故事,激勵各級學校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及重視,並以此影片做為生命教育的素材。

-----------------------------
【許有為】
就讀學校:四維學校財團法人花蓮縣四維高級中學
獎獲獎學生標題:「原」味苦練不「獨」行

有為影片的最後一幕,是他在花蓮四維高中畢業典禮結束時,五彩繽紛氣球冉冉升空,漫天飛舞。那也是我們想給所有總統教育獎獲獎人的深深祝福,希望他們都能勇敢的逆風高飛。
因為家庭關係,有為小時在信望愛少年學園生活,也因此生命中多了一段獨特的「獨輪車」之旅。
那個7歲就騎獨輪車去環島的孩子,如今已是18歲。中間曾經迷途的他,令人感動的,是因為自己痛過,更想去幫助那些徘徊在痛苦深淵的孩子,也更感謝身邊陪伴過他,給他勇氣與關懷的教會、學校的師長們。
說到獨輪車,影片中未能提到在台灣發起「獨輪車運動」的黃牧師和盧觀,總是遺憾,故在此小小一筆留念,感謝他們為台灣這些迷途囝仔付出的一切。
有為現在是大學生了,相信他會有豐富而有意義的大學生活,有信仰的他,主動積極助人的他,祝願他,未來光明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