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遊客讚台灣跨年!VR互動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年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秀,號稱史上最久,湧入許多外國遊客;不過,不想到現場人擠人的民眾,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透過VR來體驗跨年晚會,民眾的感受如何,一起來看看。

記者 趙庭譽:「以往跨年,民眾都要到台北101,或是附近的空曠地區,才能體驗到跨年晚會現場以及煙火秀,不過現在,在美麗華附近,就有一個VR體驗區,民眾只要戴上VR裝置,就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資策會研發的VR社群平台,首度攜手台北跨年晚會,從環景VR直播、直覺手勢互動到多人線上即時互動等功能,讓民眾身歷其境,體驗全新的跨年晚會。

民眾:「裡面有演唱會,雖然沒有去,不過還是有,在現場聽歌的那種感覺。」

民眾:「我覺得互動那些可以再多增加一些,因為現在就只有四種手勢。」

民眾:「很真實,還可以做一些動作,覺得還滿好玩,而且很新奇。」

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主任 鄭育鎔:「台灣第一次把,360跟VR社群結合的一次體驗活動,所以來體驗的民眾,他可以同時看到,台北市跨年演唱會的現場,360直播的內容,也同時可以跟他的好朋友,一起在一個虛擬空間中互動,然後彼此透過手勢的方式去做互動。」

資策會研發的OinVR平台,能夠突破場域限制,提供環景VR直播,使用者能夠透過VR與遠方親友互動。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就是要到台北101,體驗現場煙火秀。

首次架起14萬顆LED,打造T-PAD燈網大秀,加上精彩的炫麗煙火,台灣人以及外國遊客,驚喜萬分。

法國遊客:「我很感動,在台灣看煙火,這真的很漂亮。」

加拿大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真的很驚艷,我很喜歡。」

民眾:「第一次看到煙火真的很漂亮,而且搭上今年的動畫,我覺得真的加分。」

澳洲華僑:「我覺得這是場美麗的煙火秀,因為我去過很多國家,我曾去過新加坡、香港、雪梨以及曼谷,但這場是我看過最好的秀。」

印度駐台工作者:「我覺得非常棒,我從我的辦公室欣賞煙火,所以我非常近的看到。」

民眾:「覺得很棒,而且很漂亮,跟之前比較不一樣。」

民眾:「在台灣長大,但從來沒看來過101煙火,所以看了還是滿感動的。」

即使今年空汙問題,台北101減少煙火數量,不過長達360秒的煙火秀搭配科技運用,帶給民眾全新的視覺饗宴。

外國遊客:「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