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減弱高屏仍紅害 週五轉溼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受到境外污染物影響,昨天是三年來空氣最差的跨年夜,不過全台估計有260萬人參與跨年活動,但許多人都戴上口罩。迎向2018年的好兆頭,東部在雲層的縫隙看到了太陽,各地空氣轉好也回溫,不過雲嘉南、高屏地區的空氣仍然不佳。

2018年第一天,風向從偏東北風逐漸變為偏東風,氣溫回暖,空氣也轉好。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從今天開始,各地境外污染物將逐漸減少,但局部地區還是有一點環境擴散條件不佳的情況。因此局部地區還是有一些空氣污染的狀況。」

因為大陸冷氣團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昨天是三年來空氣最差的跨年夜,傍晚全台灣各地空氣污染紅色警戒。各地跨年人潮仍然不少,但許多人都戴上了口罩。

雲林縣劍湖山跨年 主持人:「(音樂)...Happy New Year」雲林縣劍湖山 跨年民眾:「過敏,過敏打噴嚏才戴啊。」氣象專家彭啟明透過臉書表示,這一波冷空氣1日告一段落,北部已回升到15-16度、陰霾也解除,北部朋友可把握多到戶外走走。中部也轉好,天氣晴朗;雲嘉南地區,汙染物濃度稍高一些,但也在改善,高屏還是偏差,要多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這樣持續回溫的時間,大概會持續到禮拜三、禮拜四。」

1月2日,北部高溫會到22到23度,中南部高溫大約24到26度。各地天氣大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在迎風面的北部山區、東部略有降雨機會。不過星期五,天氣又轉為溼冷,週末各地都可能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到了禮拜五,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轉強,各地天氣就會明顯轉涼,尤其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部份將略為下降三度左右,而中南部的高溫下降比較沒有那麼明顯。週五到整個週末,台灣各地水氣將明顯增加,所以各地天氣比較不穩定,都有一些降雨的機率。」彭啟明認為,下星期可能會有較強冷空氣南下,預測的強度不弱,有機會是入冬以來最強一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蔡守仁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