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07年升旗典禮 最愛高雄 綻放光彩

高雄市長陳菊與民眾一同參加升旗典禮(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為迎接嶄新的一年,高雄市政府與高雄市議會共同舉辦107年1月1日升旗典禮。典禮由社會局承辦,近萬人齊聚在文化中心圓形廣場一同參加元旦升旗,今年活動以『最愛高雄 綻放光彩』為主題,展現高雄的熱情與活力,並期許新的一年高雄更放光彩。

升旗典禮活動相當精采,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在激昂的軍樂聲中率先登場,進行戰技操演,整齊的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讓民眾看得驚嘆不已,隨後,高雄市長陳菊及議長康裕成帶領府會團隊與現場民眾一起升旗,在六龜高中合唱團領唱下,現場民眾一同高唱國歌,國旗隨著大眾的歌聲緩緩上升,展現高雄市民上下團結一心的精神。

陳菊市長及康裕成議長帶領現場民眾一同進行元旦祈福(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陳菊市長及康裕成議長帶領現場民眾一同進行元旦祈福(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陳菊市長及康裕成議長帶領現場民眾一同祈福,在舞台上二人手持象徵魔法的金粉撒向儀式台,光亮奪目的「最愛高雄 綻放光彩」字樣在民眾的歡呼聲中顯現,象徵璀璨的107年的到來。另外,主辦單位今年還精心設計限量5,000張一卡通,上面有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永安兒童之家小朋友以107年生肖(狗)為主題所繪的圖畫,小小的一張卡有著滿滿的祝福,每張卡內還儲值25元,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陳菊市長致詞強調,感謝市民們過去一年對市政的鼓勵,高雄市不斷努力榮獲許多佳績,新的一年市府及市議會仍會繼續打拼,為實現城市願景朝向安全而宜居的高雄努力。今年是市府團隊在高雄執政第十二年,也是市府團隊最後一次參與1月1日升旗,感謝市民對市府團隊的支持,市府團隊才能不斷創造好成績,從有形的公共設施到藝文活動,高雄不斷努力,由過去重工業城市蛻變成生態宜居城市,透過開闢綠地、復育海岸、防洪治水、開通捷運,恢復了這個城市的生機,並展開「高雄翻轉」計畫,讓高雄的產業升級、經濟循環、城市宜居。高雄經驗,十年有成,脫胎換骨,但仍須努力讓高雄成為世界一流的城市,希望市民以做為高雄人為驕傲。

高雄市長陳菊與民眾一同參加升旗典禮(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與民眾一同參加升旗典禮(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高雄憑藉著海空雙港的優勢並透過城市再造,再加上第三條黃線捷運隨著前瞻計畫的通過,讓高雄在整體公共交通運輸系統更加完善,未來高雄將是全國第一個在都會區同時擁有空港、海港、高鐵、捷運跟輕軌的城市。未來將配合後續重大建設的推動,同時發揮既有的工業產業實力及特有山海豐富觀光資源等優勢,成為「新南向政策」的基地,帶領台灣接軌國際。

高雄市也積極推動各項社會福利,106年再次獲得中央評鑑特優的肯定。市府自縣市合併後至今已增設304處服務據點,累積佈建已達717處,其中在原高雄縣區域增設的服務據點較原高雄市區域近2倍之多。107年為擴大深化對兒少、高齡、弱勢及身障者等照顧,提出多項創新變革,包括「幸福123」、「貼心246」、建構社區家園、長照2.0支付新制等社區整體照顧服務,讓民眾出生到老年每個階段都給予關懷與照顧。此外,高雄並積極與國際接軌,多次辦理國際性活動,不斷向國際行銷高雄的價值與特色,每年都不斷的成長蛻變,期許107年高雄持續綻放光彩,最愛生活在高雄。

康裕成議長表示今年是高雄市第2屆議會及市府團隊任期的最後一年,肩負開創高雄新歷史與輝煌的責任。成功爭取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是高雄前所未有的重大突破與收穫,感謝陳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努力,未來捷運黃線及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輕軌等,配合公路系統的整合與分工,將可形成高雄便捷密集的交通路網,並打造高雄成為低碳環保城市。高雄長期背負重工業城市污染的重擔,積極改善空污及推動城市產業轉型,以具體落實工業城市應有的轉型正義。新的一年特別鼓舞人心,議會66位議員一定會善盡民意代表的職權及義務,體察民意,「以市民為尊,以弱勢為先」,為守護市民權益及促進城市進步,努力不懈,讓高雄成為有深度有溫度的城市。

新年第一天祝福國家國運昌隆,更多溝通與對話,共創社會和諧,新的一年高雄更進步,台灣更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