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嗆美拉南韓 參加平昌冬奧裹好戰糖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新年致詞再度對美國嗆聲說,全美都在北韓核武的攻擊範圍內,而下令發動核武的按鈕就在他桌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只簡短回應,要等著看。但出人意料的,金正恩卻對南韓釋出善意,甚至要派人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有外媒評論就說,北韓遞橄欖枝,通常包裹著好戰糖衣,並不代表核武計畫結束。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018新年開嗆,對美國依舊態度強硬,聲明北韓今年將大量製造核彈頭與飛彈。針對這番言論,美國國務院還沒有回應,正在佛州度假的美國總統川普則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看吧!我們看吧!」

然而,針對朝鮮半島局勢,金正恩話鋒一轉,強調要降低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改善與南韓的關係。

南韓方面,雖然感到驚訝,但仍然表示歡迎。

南韓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 朴洙賢:「韓國總統府一直以來都願意,隨時隨地與北韓談判,只要有助於恢復兩韓關係,維持朝鮮半島的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曾經表示,北韓參賽將能確保平昌冬奧的安全。北韓目前只有兩名花式溜冰選手符合資格,但已錯過確認參賽的最後期限。

BBC認為,金正恩新年談話傳遞複雜信號,一手發出擁核的強硬信息,另一手卻遞出橄欖枝,北韓對南韓的態度已有顯著轉變,平昌冬奧或可成為兩韓關係的轉捩點。

CNN引述雪梨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國際安全計畫主持人葛蘭姆(Euan Graham)的評論說,北韓橄欖枝通常包裹著好戰糖衣,並不代表核武計畫結束。

金融時報則認為,金正恩在強大武力後盾之下,展現改善兩韓關係的強烈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