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協助中共迫害婦女 計生員如今晚景淒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日前,一篇講述雲南計生人員退休後,生活陷入困境、晚景淒慘的文章,在大陸網絡上引起關注。有評論表示,計生人員給中共當幫兇,助紂為虐,但後來也淪為中共制度的受害者。

這篇發表在新浪《看見》欄目的文章, 名為《村裡的計生員老了》。文章中講述的是雲南大山裡7位基層計劃生育人員的故事。

30多年過去,他們老了。他們扒過人家的房,牽過人家的牛,把懷著幾個月胎兒的婦女推上過手術臺。中共人口政策的變動,成為他們命運沉浮的一部分。他們現在回歸鄉間,操持農活,艱難謀生,留下的是無盡的傷感、孤獨和落寞。

報導中的梁長富,是做過15年計生員工作的赤腳醫生,他最終主動請辭,做了獸醫。他說,計生員是村裡最不受歡迎的人。他還經常把醫藥箱放在進家門的貢桌上。他說,自己殺生氣太重,每天都要敬柱香。

伍和強做計生員近30年,不過提起那段歷史,他突然捂著臉嗚咽。他說,有些事還真是有輪迴。

報導在網上引發熱烈討論, 僅新浪網就有近4萬人關注,參與評論的接近1萬人。但對於這些當年幫助中共執行計生政策,晚景悲慘淒涼的計生人員,網友幾乎沒有同情的。

新公民運動網編輯 林雲飛:「當時就因為利益驅動的時候,沒考慮到很多這方面的東西,現在回過頭來再想,確實做了很多違背良心的事情,可能有點後悔,現在被逐漸邊緣化和被拋棄的感覺可能會更加加深他對當時所做所為一種良心的譴責和一種反思,可能更加深刻一點。」

中國婦權創辦人 張菁:「幾乎中國人所有的人家裡都遭受過計劃生育的迫害,迫害雖然來自政策,可是人們看不到政策,看到的是這些計生人員跑到家裡面去扒房,牽牛呀、打砸搶呀、扣人呀,甚至拖孕婦出去然後一尸二命,看到做害的就是這些人所以網友們第一時間不會去深想。」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表示,中共1949年建政以後,政治鬥爭一波一波的,每一次政治運動、每一次號召,老百姓都會積極響應,包括「六四」清場後,學生抓學生,迫害法輪功時,更是對法輪功學員往死裡整,都是老百姓整老百姓,沒有一個反思說,中共為什麼老是要迫害我們老百姓。

網上一篇《計生幹部維權值不值得同情?》中寫道:這些人可能從未想過有一天,會面臨身份從強者向弱者的轉換。以前,都以國策之名,枉顧公民的基本權利,如今當自己淪為「棄子」時,是否明白所有的強勢不過是虛張聲勢,而所有的惡都必須有人來承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