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包護照改用防偽貼紙 外交部省下兩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外交部新版護照加簽內頁,把桃園機場圖片,誤植成美國杜勒斯機場的失誤風波持續延燒,因為有立委爆料,新護照目前已經印製55萬本,假設全部回收重印,成本會高達2.2億元,對此外交部在跨年夜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會把印錯的內頁,用防偽貼紙覆蓋,預估整個成本能縮減到1650萬元。

明明是台灣的護照,背景卻印上了美國杜勒斯機場圖案,外交部新版晶片護照大出包,原本外界以為這印錯的55萬本,要被全數銷毀,不過現在有了最新處理的方式。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 蔡幼文:「我們會請中央印製廠,他們就是設計一張護照防僞貼紙,就會貼在我們護照這一頁上頭,第五頁的這個部分。」

趕在31日跨年夜,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親自召開記者會公告,要把印錯的護照,全部回收加工,貼上一張成本只要30元的防偽貼紙,讓損失降到最低。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 蔡幼文:「這個預算部分,我想應該是還是會用,從我們護照印製的預算來盡量cover,我們招標第二代晶片護照,總共只有55萬冊,所以應該是最多的成本,就是30元乘以55萬,大概1650萬。」

印錯的護照多達55萬本,以一本成本403元來計算,假設全部銷毀,成本高達2.2億元,現在改用防偽貼紙覆蓋,至少能省下兩億元,蔡幼文還拿出護照解釋,防偽貼紙能覆蓋整個印錯的頁面,並且會再加印上桃園機場的圖案,及旅遊小叮嚀,還會通知國際海關,避免影響到旅客使用。

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 蔡幼文:「因為這一頁本來是屬於加簽的,很多國家它的
加簽,其實也是用貼紙的方式貼上去的,這樣子的做法我們還是會通知各國的,所以應該是不會有問題。」

就是怕新版護照全數回收,浪費公帑,外交部在第二波,人事懲處案還沒出爐前,出奇招解套,所有更正的動作,預計在黃曆年前完工,就盼誤植風波能盡快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