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紅豆牛奶節 踩街市集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1 日訊】帶您來到,屏東萬丹,一個以踩街市集為主軸的紅豆牛奶節,年年加入創新與巧思,今年除了免費飯湯可以品嘗外,也展現屏東夜市文化,超過300攤的農特產及各式小吃,還有上千人的遊行團體穿梭在鄉間裡,相當有看頭。

豪邁氣派的重機引領,引擎聲隆隆作響,天國樂團陣容整齊英姿換發,樂聲磅礡振奮人心。四十多隊的踩街隊伍在萬丹紅豆牛奶節裡展現活力,接受民眾的歡呼。

屏東萬丹鄉鄉長 劉昭相:「我們從去年就紅豆牛奶,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萬丹牛奶是全國第一大宗的。」

除了有紅豆餅品嘗之外,打紅豆等早期農忙活動,不用過多的解說就能吸引孩子動手嚐試。

小朋友:「打紅豆很好玩。」

民眾 鍾小姐:「因為有很多活動,然後還有很多可愛動物區,還有活動可以玩。」

現場活動年年創新,兒歌抓泥鰍裡的歌詞,這次真的實現了,小朋友奮力下水,一隻隻泥鰍抓進袋子裡,親子合作默契十足。

民眾 楊小姐:「都是兒子抓的。」

小朋友:「很棒。」

鄉公所農業課活動設計人 朱遠航:「每年都有創新,反應還滿熱烈的。」

以紅豆牛奶產業為主線,3百多攤的市集也展現屏東特有的夜市文化,融合在地農產及公益團體,展現萬丹繁榮純樸的人文氣質。

高雄三信樂儀隊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等隊伍在舞台上表演,一直到晚上遊客仍絡繹不絕,鄉長邀請民眾一起來萬丹跨越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