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MI22月擴張創紀錄!國際因素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2018年第一個上班日,中經院今天公布去年12 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連續22個呈現擴張,寫下紀錄。

中經院公布2017年12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製造業為58%以及非製造業為53.3%雙雙呈現擴張。尤其製造業是連續22個月呈現擴張,創下指數創編以來,最長擴張期紀錄。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雖然這兩項指數走勢不太一樣,可是呢,都是呈現擴張情況,這顯示目前台灣經濟狀況,應該是呈現穩步發展的情形。」

但中經院也提出預警,製造業以及非製造業經理人指數對未來6個月的看法,製造業下跌 1.2 個百分點,非製造業也減少了 2.3 個百分點,顯示廠商對未來景氣態度保守,中經院表示國際變數多,是經濟發展隱憂。

中經院院長 吳中書:「景氣波動的確是有些雜音在,不管是像區域政治上,北韓或南海問題上,川普政策後續執行的方式,減稅是過了但是後面擴大支出是否如期執行,還有美國聯邦銀行貨幣政策動向。」

先前總統蔡英文提出2018年新年目標,就是要解決低薪問題,透過產業轉型以及獎勵加薪企業來達成,吳中書則表示,政府要設法讓企業創造附加價值,具有競爭力,期待台灣企業轉型,共創勞資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