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 中市食藥處揭牌為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市政府創全國之先,昨天(2日)上午,食品藥物安全處揭牌。市長林佳龍表示,未來整合跨局處及中部地區的聯合治理,加強稽查能力,希望讓民眾都能安心享受台中美食,同時也讓用藥安全更有保障。

台中市政府展現捍衛食安決心,落實「政府有能、業者有品、人民有責」目標,全國第一個成立負責食安、藥安的專責機構「食品藥物安全處,讓民眾吃得更加安心。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期待這個食安能夠讓台中,不只是市民健康,而且我們非常多的美食,包括我們的像糕餅、餐廳,這一些都能夠讓我們市民,以及來這邊觀光旅遊的人都能夠吃得安心。」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長 洪秀勳:「上任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針對(抽檢)目前年節食品,讓大家能夠安心過好年。」

食安處組織分為食品產製、食品流通、藥政醫粧、安全、檢驗及綜合規劃等六組,共同建立食藥安全防護網。

台中市長 林佳龍:「怎麼樣正確用藥,不僅涉及全民健保的永續發展,也會對市民、國人健康非常重要。」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代表著台中市,對於食品藥物的安全,我們有一個新的起步,我們更加重視,我們希望把這個工作做好。」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長 洪秀勳:「目前我們的稽查隊有幾個分隊,分別在豐原、大雅、南屯,在這幾個地方駐點辦公,他們就可以就近機動性非常的快,就可以到達他們所要稽查的場地,目前整個的正式的人員額編制上是101位,那我們現在都已到位了。」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還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雙方密切的合作,強化檢驗技術及食安風險評估,共同為市民食品衛生安全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