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 彰化口罩工廠訂單銷量破億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2 日訊】台灣空汙嚴重,加上中國陰霾衝擊,口罩市場需求量大增,業者表示,2017年冬季的銷售量達到1億3千萬片,訂單比起前年增加5成。

戶外天空灰濛濛,看不到藍天,呼吸不到新鮮空氣,民眾戴起口罩才敢走出家門,就是這波阻隔PM2.5的心理,讓彰化口罩工廠訂單暴增,帶您直擊口罩產線。

綠色口罩一個個魚貫而出,再由工作人員仔細檢查,這裡是彰化田中一家口罩工廠,業者表示,光是去年(2017年)冬季的訂單多達1億3千萬片,訂單與前年比較增加5成,民眾顧健康,口罩成了熱門商品。

民眾:「因為現在的空氣品質真的很不好,然後對小朋友的身體會造成那個不好的影響。」

小朋友:「(不戴的話呢),覺得反而會對鼻子就是會過敏之類的。」

戴上黑色的大口罩,上頭還有一個白色的呼吸單向閥,業者宣稱這個口罩可以防止PM2.5,要來試水溫。

口罩業者 鄭永柱:「因為最近空氣不好,也比較冷一點,所以民眾都知道怎麼樣去防護自己,所以最近買口罩的來這裡生活館買口罩的人增加很多,(大概幾成),大概有5成。」

口罩樣式變化多,也有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圖案,空氣品質越差,口罩業者反而訂單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