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2萬件物資 床墊吹風機上網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你也想要體驗跟世大運選手一樣的享受嗎?現在有機會!世大運結束至今4個多月,林口選手村卻仍剩下2萬多件物資,由於沒有公家機關和社福團體接手,市府現在要上網拍賣,幾乎全新的床架床墊、吹風機、曬衣架通通3.1折,最低起標,但卻因限制必須一次買20套以上,引發爭議。

去年(2017年)8月底,台北世大運風光落幕,世界各國選手離開後,林口選手村空了下來,整理4個月後,現在卻還遺留2萬多件物資。一整排的床架包的好好,但年中房舍就要還給中央,北市府現在決定要把這些好東西公開拍賣。

台北市都發局秘書室主任 吳安琪:「我們這次的價格,大概是市政府購置價格的3.1折到3.7折,世大運提供選手使用,大概只有三個禮拜的時間,設備都還是非常新,我們保管也都很完善。」

市府掛保證,真的俗擱大碗,像是這床墊床架一整組,市價8500元,現在只要2640元起標。限量700台的吹風機市價450,現在只要120元;還有這個行動曬衣架,原價350元,也只要110元起標。但麻煩的是,北市府採取量販模式,每樣都必須一口氣標20組以上。

民眾:「如果需要的話,可能會買,因為我覺得算便宜。就覺得CP值很高,因為他們也用不久(現在一次要20組以上)有點圖利廠商的感覺,只是他們把東西釋出,但能用到的人真的不多。」

台北市都發局秘書室主任 吳安琪:「因為短期之內要清空,要把它交還給營建署,做為社會住宅使用,我們希望就是說銷售速度能夠快一點,所以設有最低下限的數量,如果說這次標售結果有剩餘情況下,我們會考量說是不是取消下限數量。」

面對民眾質疑,都發局趕緊澄清,為了加速出清才會設下件數門檻,之後會視情況再決定是否單件售出,希望民眾多多捧場清庫存,也讓大家便宜撿好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