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賣紅豆餅 一個5元「有緣交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3 日訊】台中豐原有個紅豆餅攤販,一個紅豆餅,只賣5元,幾乎同等於成本價,原來這名老闆當初向神明發願,如果考上地政士,他就要賣半年的5元紅豆餅,果真宋先生如願考上地政士,也說到做到在豐原開賣5元紅豆餅,料多又便宜,一天就能賣出300個。

烤盤上的紅豆餅,外皮酥脆,散發濃濃奶香,一個只賣5元,老闆人也太好了吧。

老闆 宋仁嵩:「有去許願就是說,要考地政士如果考上,我要做5元的紅豆餅,在豐原地區賣六個月。」

原來老闆宋仁嵩,去年發願如果考上地政士,就要在豐原賣紅豆餅,雖然5元的餅,賺不了什麼錢,但是老闆說可以交朋友。

老闆 vs.民眾:「小姐妳的30元,謝謝。」

這個攤位吸引人潮,民眾一買就是5個10個,一天最少能賣300個左右。

民眾:「滿脆,滿香的。這口味跟我小時候不一樣。」

民眾 鄭先生:「當初說要學紅豆餅,來學的時候很誠懇說要做,之後說要來還願。」

原來老闆賣餅之前,擔任證券公司營業員,但環境不好,薪水從早期20多萬到剩3萬元,這樣要怎麼過生活,於是有了改變的想法。

老闆 宋仁嵩:「雖然說不是很好考,那可以去考看看。如果考上可以試著去當地政士,如果沒考上再回來當營業員也可以。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況之下,我就去考看看。」

中年轉業需要勇氣,宋先生苦讀唸書考上地政士,向神明發願就要還願,這個用6萬買的紅豆餅攤子,之後會由妻子接手,繼續來做紅豆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