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央視西門町廣告被疑統戰!文化部: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台北西門町電子廣告看板,出現中共央視廣告,引起爭議。內容是為央視新節目做宣傳,而節目砸大錢,預定找來中國多位藝人,朗讀共產黨員信件,引發對台統戰疑慮。陸委會表示,正在瞭解中,依兩岸條例規定,在台灣從事廣告活動事項,內容仍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之宣傳。2016年,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發現,近七成台灣民眾認為,中國共產黨是不可信任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強調,中國節目或廣告要在台灣播映,必須先經文化部會審許可,在西門町播放的央視廣告未經文化部審查,該廣告已涉及違法。

 

文化部聲明:
一、經查該節目並未依「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相關規定向文化部申請許可播出。
 
二、依「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第5條第2款規定,未依「依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取得許可之大陸地區廣播電視節目,不得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依該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違反規定者,應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9條第1項,對委託、受託或自行播送前開廣告者,應處以相關罰鍰。
 
三、有關中國大陸「2018信中國 Trust in China」節目未依法申請許可即播出節目廣告,業涉違反相關規定,文化部將配合陸委會調查及後續處理。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已經看不到央視廣告(記者黃彥菱攝)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已經看不到央視廣告(記者黃彥菱攝)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已看不到央視廣告(記者黃彥菱攝)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已看不到央視廣告(記者黃彥菱攝)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大部分路過者仍是外國遊客(記者黃彥菱攝)
1月4日中午台北西門町 大部分路過者仍是外國遊客(記者黃彥菱攝)

相關新聞:
央視西門町播廣告 柯P:陸也要讓台灣登 
中共形象惡霸 7成民眾認為不能信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