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被爆CPU大缺陷 過去10年電腦全中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Intel被英國科技網站爆出,過去10年中的處理器(CPU),存在嚴重的晶片級安全漏洞,可能導致受保護的核心記憶體資料外泄,引發私隱外洩擔憂。

彭博新聞評論員:「現在Intel主張,這個漏洞不只我們有,是業界都存在的。我們這裡討論的,特別是微處理器。在過去幾年,有了微處理器這個新功能,而這個功能也真的也加速了Intel發展。但與此同時也產生了這個弱點,讓使用者可能在無意間讀取某部分,Intel不想公開的記憶體。可以說是有得就有有失。所以Intel說,這不是我們的漏洞,而是整個半導體業界都要面對的。」

Intel處理器的安全漏洞,導致部分受保護的核心記憶體(Protected kernel memory)資料,有機會被應用程式或使用者讀取,包括密碼、登入資訊、暫存檔案等。受影響者包括近十年使用Intel處理器的Windows、Mac與Linux電腦的用戶。目前,微軟Windows及Linux已經著手進行修復,預計在下個月推出系統軟體更新,將核心記憶體資料隔離,但電腦效能有可能因此降速5%至3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