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西門町統戰 央視共黨廣告違法遭停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前西門町地標大型看板,竟播放中共央視宣揚共產黨節目的廣告。陸委會表示,央視沒有依法申請,內容也違法,目前已經停播。不過,這違法露天廣告偷跑,就在台北市最熱鬧地帶,引發民眾及媒體關切,這是中共對台統戰的疑慮。

1月2日,台北市最熱鬧的西門町,顯著地標的大型看板,竟播放中共央視宣揚共產黨節目的廣告,引發對台灣統戰的疑慮。

路過民眾 林先生:「不太好吧。」

路過民眾 林小姐:「如果這邊買巨幅的廣告,當然統戰意味是很濃厚的。」

路過民眾 李先生:「特別請人來念這個,感覺就好像有意圖要幹麻。」

消息傳出,行政院記者會上,外國媒體當場問:政府有沒有相關法規?竟發現,央視廣告偷跑,完全沒依法申請。

文化部長 鄭麗君:「(央視)這個節目是並沒有在文化部經由審查許可可以在台灣播出的紀錄,因此依照陸委會所主管的管理辦法,是不能在台灣廣告的。」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央視相關節目,未經許可,所以在台進行廣告已涉及違法。」

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央視沒有申請,內容宣傳共產黨,都違反台灣法律,卻已偷跑宣傳一天,陸委會說,要釐清責任,依法處理。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它的內容,仍然不得為中共從事具有任何政治性目的的宣傳,或違背現行大陸政策或(中華民國)政府法令。」

(聲音來源)民進黨籍 立法委員 姚文智:「這陸委會應該要打屁股,那麼該開罰、該限制、該禁止,都應該要立刻來處理。」

事件發生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認為,應當要平等尊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要平等。所謂平等尊嚴就是說,那你要在這裡登廣告,是不是我們台灣人也可以去大陸登廣告?」

路過民眾 葉先生:「過得去嗎?中共應該不會讓我們過去吧。」

實際上,中共限制外國媒體落地中國,但十多年來對外執行「大外宣計畫」,試圖拉抬共產黨形象。不過,2016年一項民意調查指出,台灣民眾將近7成不信任中國共產黨。

路過民眾 林小姐:「政體不一樣,不信任是當然的。台灣三不五時就受到恫嚇。」

路過民眾 林先生:「看香港就知道啦。」

路過民眾 葉先生:「當然是不信任啊,他們一天到晚有人被消失怎樣子。」

兩岸交流,要對等尊嚴。當共產黨禁止中華民國國旗,然而中共五星紅旗卻常佔據台北街頭,尤其是西門町,引發民眾反感。

(聲音來源)民進黨籍 立法委員 姚文智:「那我們應該要採取對等的原則,在我們境內也可以限制它(五星旗),而不是讓人家侵門踏戶。政府要正視,而且要找到適當方法在處理,它(五星旗)可能背後也有組織的、或者是各種政治企圖的動員。」

立法委員研擬提案,修改《國歌國旗法》,依據對等原則,禁止五星旗在台灣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輝堯 黃彥菱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