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燈會在嘉義!小提燈「達力狗」萌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04 日訊】好,再來看到,2018年的台灣燈會將在嘉義縣登場,今年的主燈呢,融合嘉義的在地元素,原住民小孩與台灣犬一同現身,而小朋友最愛的小提燈「達力狗」,也是提前亮相,一起來看看。

原住民孩童與台灣犬,佇立在阿里山的雲海山巔,2018台灣主燈,「忠義天成」,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總高度21公尺的主燈,除了採用全新4D折射等多種科技應用,綠色環保當然也沒少。

2018台灣主燈設計總監 彭力真:「今年我們把主燈的可回收運用材,再提高到90%以上,也就是說接下來在今年過年,大家看到台灣燈會的主燈,幾乎大概90%以上,將來你都還可以看到它的樣貌,被完整呈現。我們今年讓這個小朋友的手,也就是主燈至高點的位置,我們加入一些機械的動作,讓這個小朋友的手在主燈秀的時候可以揮手,跟大家say hello。」

同時亮相的狗年小提燈,小朋友可是玩得樂不可支。

小朋友:「好玩。」

小朋友:「我們要帶它去從來沒看過的地方。」

小狗身上的斑紋,從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故宮青花瓷圖案到原住民圖騰,嘉義的在地元素完美呈現,而小提燈「達力狗」的關節,更是活動自如。

2018小提燈設計者 林佳葦:「在耳朵的裡面,做了一個跟身體連動的結構,所以當狗狗在跑的時候,它的耳朵會很開心的飛起來。再來就是它的肚子這邊,我們有做了狗狗腳印的一個刀模,所以其實當小朋友晚上在提燈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地上有一閃一閃的小狗腳印出現。」

今年的小提燈發放,將從2月16號大年初一,到3月11號,在嘉義縣政府前以及東轉運站兩地發放,預計將發送7萬到10萬盞小提燈。而台灣燈會,主燈則是選在3月2號,元宵節當天正式開燈,現場也將首度運用,全場域投射燈的方式,搭配主燈展演,要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